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演習意外多! 13事故釀17死23傷1失蹤

記者 莊鎧毓 劉亭廷 / 攝影 吳東祐 林意傑 陳世明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7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7 13:22

H-58直升機墜毀意外,總統蔡英文到新竹醫院向殉職飛官和家屬致意,總統提到意外發生當下,兩名飛官轉向避開民宅,錯失自己逃生機會,是我們的英雄。另外,事實上,這並不是第一次漢光演習發生重大事故,截至今年,漢光演習已經舉行第36次,共發生過13次重大事故,共計17死23傷1失蹤。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戴著口罩到殉職飛官靈堂前弔唁致意。

司儀:「請脫帽,鞠躬。」

鞠躬再鞠躬,場面莊嚴哀戚,總統也向一旁殉職正駕駛少校簡任專的太太慰問。

 
總統蔡英文vs.殉職少校簡任專太太:「有兩個小朋友,(對)。」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他們沒有選擇立即迫降,因為他們不想造成民宅損失,跟更多的傷亡,而選擇了轉向,他們是我們的英雄。」

攤開歷次演習記錄,從1984年漢光1號開始,到2020年漢光36號,共發生了13起意外,造成17死23傷1人失蹤,其中1994年漢光11號,海軍的方陣快砲誤擊拖靶機,造成4名飛官殉職,2007年漢光23號,空軍F-5F墜毀新竹湖口,2飛官殉職,新加坡星光部隊也被波及2死9傷,到最近的漢光36號,7月3日先是陸戰隊膠筏翻覆兩死,隔兩周陸軍航特戰搜機重摔起火,2飛官殉職,巧合的是這幾次都造成了4死意外。

圖/TVBS

戰略學者林穎佑:「沒有人會希望在演習的時候出事,演習的時候如果有出現意外,是不是有些地方我們要探究是不是有一些問題,哪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有人說不要演練就不會有事情,這絕對是不對的想法。」

專家說,軍事行動本來就要承擔風險,過程中難免有傷亡,為了避免可能風險迴避戰術科目,反倒會產生無戰力的軍隊,意外不願樂見,卻又不得不練兵,軍方只能記取教訓,小心再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漢光#演習#意外#飛官#殉職#迫降#陸戰隊#膠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60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