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停工5年一場空 柯布局2024最大弱點?


發佈時間:2020/07/13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3 22:58

工期延宕5年的大巨蛋即將復工,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已經召開記者會,說明准許復工的原因,但列舉的公安改善措施卻無法取信於各界,尤其是藍綠議員都質疑,柯市長放行的真正用意,是在為2024年總統大選鋪路,尤其這段期間,除了虛耗社會資源、重大地方建設被耽誤外,台北市未來還得面臨龐大的賠償金額,柯市長必須負起的政治責任,恐怕無法輕描淡寫、一語帶過。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2020.7.8):「我想我在這裡講清楚了,台北市民也會監督嘛。」

7月8日,柯市府召開記者會,要一一釐清大巨蛋復工疑雲。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2020.7.8):「(容留人數)從13萬7變成5萬9833差到7、8萬,那這個也是我們希望說,遠雄它的營運是最安全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2020.7.8):「室內容留人數給它限制在5萬9833(人),前三年不要動過三年後要檢討再檢討。」

強調停工5年來,在市府督促下,7大公安標準都做到了,不過整場記者會質疑聲不斷、柯文哲臉色鐵青,事後還被議員狠狠打臉。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環評是最剛性的法規,所以遠雄就只能存在6萬人,如果遠雄未來營業要超過6萬人,它就必須要重新環評,這是這個行政法院寫明白的,所以我不曉得為什麼(容留人數)這件事情,算在柯文哲柯市長的功勞,因為這畢竟是103年就通過的環評。」

時任北市副市長林欽榮(2015.4.16):「共構的商業大樓全部拆掉,巨蛋層的直下方,所有的停車場應該要封掉。」

大巨蛋說停建就停建,當時說要拆的,如今通通拆了嗎?2015年4月,當時的副市長林欽榮代表市府,痛批安檢報告有五大疑慮,包括建築量體過大、商場與巨蛋共構造成安全危機,地下停車場整體連通、災害發生容易擴散蔓延,戶外空間無法容納所有逃生民眾等等,但市府最新報告,所有量體、面積幾乎沒變,商場和巨蛋依舊是共構建築,79處不按圖施工的疑慮,略做修改後,似乎也船過水無痕。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79處不按圖施工的部分,有77處已經按照遠雄不按圖施工的方式,已經核准了其中有2處,只剩下2處沒有核准,然後這2處沒有核准我們建照也給它,之外才要它修圖而已那你為什麼,如果是這樣這麼簡單那麼easy的事情,那到底為什麼(停工)。」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020.6.27):「它那個幾乎都包覆完成耶。」
 

圖/TVBS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戲稱大巨蛋像在變魔術,竟然會邊停工邊長大,而且近期又被議員踢爆,違規加裝吸音棉,進行14項公安工程卻沒有施工日誌,不符合建築技術規則第97條、第127條,市府就先發建照等等,遠雄強調,第97條沒列入變更設計,將另外申請、通過後才會施工,至於第127條規定,未來大型活動舉辦前,都會讓市府審查,希望化解各界疑慮。

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我們現在在做的是第三次的設計變更,另外是做建照的變更,那巨蛋的變更本來,巨蛋的建照本來在100年6月就已經拿到了,所以並沒有所謂偷施做或者是說要,重新發照這樣子的議題。」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整個大巨蛋我個人是贊成讓它繼續蓋下去,我認為五年前就是個刁難,但是身為政治人物他所犯的錯,他應該要坦然的道歉,因為我們現在可能會面臨鉅額的日後的求償,因為跟大巨蛋目前所有的行政訴訟,台北市政府幾乎都是輸的。」

大巨蛋虛耗5年,終究回到原點,柯文哲或許想為2024超前部署,也難怪昨是今非,治理模式滾動修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巨蛋#柯文哲#停工#公安#復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12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