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子有福! 蘇揆:前瞻補助裝冷氣、2年後實施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7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7 12:55

真的好熱!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要中央拿前瞻千萬預算補助國中小裝冷氣,對此包含桃園、台中等縣市都樂觀其成,反倒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些不以為然,說還是要環保一點,而蘇揆也宣布,前瞻第二階將撥預算,協助校園裝冷氣,預計兩年後開始實施。

圖/TVBS

 
記者李作珩:「炎炎夏日真的好熱,學生也想要上課開冷氣,但是其實像這樣子全教室都有裝冷氣的,在新北市(國中小)只有三成。」

也難怪大家長侯友宜要頻頻向中央喊話,前瞻撥千萬預算補助各縣市校園裝冷氣,只是冷氣不是裝了就結束,後續電費也很可觀,已經有配套了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使用者付費以外,我們市政府也會拿部分的資源來補貼。」

 
簡單來說還是「使用者付費」原則,有需要市府補貼或是學校基金會幫忙,但這裝冷氣政策,台北市長柯文哲似乎不以為然。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109.7.6):「『買溫度不是買冷氣』要有更環保的方式。」

新北市長侯友宜:「裝冷氣要因地制宜,有一些比較郊區的,其實在整個綠能的改變上以及甚至在學校用太陽光能綠色建築,我們也是雙管齊下。」

看起來侯市長真的有在意,轉個身繼續解釋。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隔熱板的話,它在隔熱還是在整個學習過程中還是降溫只有一定效果。」

畢竟比起來,北市國中小安裝冷氣率是百分百,也難怪侯市長有這樣的反應目前北市打算修改綠建築規則長期抗暑,而前瞻經費裝冷氣,除了新北,南投、桃園、台中、台南都是樂見其成,炎炎夏日要學子安心上課,冷氣政策地方中央傷透腦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柯文哲#冷氣#高溫#炎熱#政策#前瞻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0

0.1522

0.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