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指大巨蛋契約漏洞 黃國昌駁錯誤說法


發佈時間:2020/06/27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7 19:41

大巨蛋即將復工,卻爆出不少爭議,有議員發現原本該有的施工日誌,遠雄不只沒有交給市府,甚至連遠雄有沒有紀錄都變羅生門,雖然柯文哲坦言這是契約漏洞,但黃國昌認為這是當年北市府厚待遠雄的結果,柯文哲的說法並不正確。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它那個(外觀)幾乎都包覆完成。」

進入大巨蛋,裡頭變成了這樣,說是停工,但法院判14項公安部份可以施工,部分工程持續進行,怎麼又被抓到沒施工日誌。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vs.大巨蛋工地主任:「我們停工沒有施工日誌,他們現在説停工就沒有施工日誌,對,因為我們做安全維護,所以沒有特別做施工日誌的登載,在停工,2015年到現在都沒有做是不是,對,停工之後是確實沒有,對。」

 
依照規定,遠雄在施工期間必須向北市府回報工程進度,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原本想調出日誌了解狀況,一問才發現,不止市府沒資料,遠雄的說法也出現兩種版本。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遠雄其實有講到說,他們其實是有施工日誌,但是沒有呈報,可是在我當天現勘的內容,(遠雄)主任又說沒有施工日誌,也就是說遠雄是當著建管處的面,是在說謊嗎?」

是市府被隱瞞、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施工日誌成為羅生門,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說法也被質疑有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過好像是BOT,那個變成施工日誌是是對方要負責,所以這的確,我們回去,這個就是BOT的契約裡面一個漏洞。」

圖/TVBS

柯文哲這句契約漏洞,黃國昌不止不認同,還很詫異,市府官員是健忘嗎?

他拿出監察院在2009年對大巨蛋的糾正案說,本來大巨蛋的契約中,遠雄就必須交付工程紀錄,2004年,市府卻刪除這個條文,被監察院認為會弱化監督功能,提出糾正,黃國昌說,這是當年北市府刻意厚待遠雄的結果,所以柯文哲的說明並不正確。

 
市府即將發建照給遠雄,隨著大巨蛋復工,柯文哲勢必得化解多年來累積的諸多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巨蛋#柯文哲#復工#契約#日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675

0.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