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菊穩當監察院長? 府本周公布監委人選

記者 劉亭廷 韋家齊 / 攝影 李國正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21:13

總統府這周就會公布下一任監委提名名單,扣掉留任的,蔡總統得再補上22名監委人選,其中陳菊也將包含在內,一旦立法院6月底召開臨時會通過後,陳菊也勢必將出任監察院長一職!

圖/TVBS

 
記者vs.監察院長張博雅(6/10):「(院長我們想問一下),(您怎麼看陳菊秘書長),(有可能接任監察院長?)。」

原本還輕輕拍著記者手臂,聽到關鍵名字轉頭就走,監察院長張博雅,前幾天這受訪態度有玄機,確實下任監察院長傳出確定由陳菊出任。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陳菊如果接任監察院院長,那麼這些跟高雄市相關的案件,是不是全部都胎死腹中,永遠沒有攤在陽光下的一天,這是大家都關心而且擔心的問題。」

 
陳菊這人選看來藍營要杯葛到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也喊出不排除將整個戰線拉長。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以她(陳菊)以前對台灣民主的奉獻,推動高雄的改變,未來繼續推動,監察院的體制改革恰如其分。」

但也是因為現任監委任期7/31就要到了,總統府最快這周就會公布下一任監委提名名單,蔡總統2018年任命的11名監委中,傳出只有6人獲得留任,但馬英九時代任命的18名監委中,監察院正副院長和男性監委皆無續任打算,倒是九名女性監委都提出自薦,最後僅只有監委王美玉獲留任,如此下來留任監委只有7人,等於蔡總統還要再補上22人。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民進黨不只是雙重標準,他根本就有失憶症,(四年前)當時民進黨從上到下,都跳起來說馬總統、國民黨,不可以整碗都捧過去,就數學來看,就一定會提滿所有的人選,可是他們當時故意的忽略。」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現在由蔡總統來提名,甚至還留任一位馬前總統提名的監委,我們覺得其實已經是一個相當的平衡,所以不需要在這裡雞蛋裡挑骨頭。」

藍綠互控不要挑起政黨對立,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則喊出預計月底召開臨時會,得處理考試院、監察院及NCC,人事同意權案,屆時朝野勢必又一番爭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政黨#監委#陳菊#監察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94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