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選舉搭專機 馬將自付油料費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5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馬英九馬上要啟動黨主席競選活動,也準備全台走透透。馬總統在維安的考慮下,準備搭乘空軍專機跑行程,擔心引來黨政不分的批評,馬總統決定未來如果下鄉行程,與公務沒有關係,他將會以幾負擔飛機的油料花費。以目前空軍一號飛行1小時的油耗計算,總統專機飛行1小時,就得花掉10萬元。不過依照目前規定,空軍只能跟總統收取國內線的機票費,不能收油錢。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747總統專機,具有空中指揮和防禦的功能,帶著美國總統全球走透透,但歐巴馬也還是會搭著它從事非公務活動;現在馬總統要競選黨主席,也打算搭乘總統專機下鄉拚選舉,不過馬總統說,黨政有分際,他也要學習美國的制度,自己付油錢。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希望建立一個黨跟政之間一個適當的分際,然後他主要也是要效法美國白宮,美國總統在從事黨務相關活動的時候,如果使用到空軍一號的時候,他就會負擔這樣的費用。」

以目前的油價計算,總統如果搭乘空軍一號總統專機拚選舉,1小時的油料大約得花10萬元;如果是搭乘比較小台的福克50行政專機,油料花費也得要3萬元。

不過總統府拋出這構想前,完全沒有知會軍方。王郁琦:「下鄉的行程裡面,有一部分是一般的公務,一部分是黨主席競選行程的話,那可能就會按照相當的比例進行負擔。」

細節還要再協調,但根據TVBS了解,空軍方面依照規定,現在只能跟總統收取國內線全額機票費,無法收下上萬元的油料花費。過去軍方會訂出這樣的收費標準,是因為陳前總統曾經帶著全家大小,搭總統專機提親、拚選舉,馬總統不想讓爭議繼續,才提出解套的新措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87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