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衣趴「草地」惹議 新聞局代民間團體出借

記者 黃筱淇 宋珮文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9:28

韓國瑜最後上班日,在鳳辦外的草坪,辦白衣送別會,有舞台和表演團體輪番登場,但這塊草地不在可外借列表上,僅提供府內單位使用,主辦方卻是民間團體,向行政國際處提出場地申請的是新聞局,被議員質疑耍特權行政不中立,鄭照新回應,新聞局是指導單位,主辦的是文化協會,沒耗費公帑,怪的是現場隨機問工作人員,沒人知道主辦的是誰。

圖/TVBS

 
韓市長的畢業典禮,活動還沒開始,草地上就擺了四千張板凳,有人前一晚就來卡位,最後一天上班日,韓市長臉書號召,611下午鳳辦草地見,白衣趴跟團隊道別,但卻被質疑,場地是耍特權借來的。

高市議員(時力)林于凱:「內部機關商界,卻又是民間單位主辦,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是要找韓市府的麻煩,而是如果公物資源被錯置利用。」

議員質疑韓市府耍特權,送別會選在鳳辦外草坪,占地3500坪,搭建舞台擺滿椅子,主辦單位是民間團體,但場地主管機關,是行政國際處,而這塊草地不開放租借,僅提供府內單位使用,來借的是新聞局。

 
圖/TVBS

市議員(時力)林于凱:「沒有任何一個公民團體,能夠在(鳳辦草坪)裡面辦過活動,這是史上第一遭,那以後是不是我們要辦文創市集的,要辦各種展演的,只要透過市府機關去商借,就能夠借得到這塊場地。」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是文化協會他們所來跟新聞局這邊,市府這邊來協調,所以新聞局做為指導單位。」

新聞局是活動指導單位,還強調文化協會自籌經費,沒花到公帑一毛錢,現場人員隨機問,沒人知道主辦方是誰。

舞台工作人員:「要幫忙做硬體跟找表演團體的部分,所以我們也不太清楚主辦單位是哪裡。」

圖/TVBS

僅協助辦活動,不知委託者,那這幾位搬礦泉水的人呢。

現場人員vs.記者:「是市政府這邊嗎,沒有沒有,我們是反正我們是工讀生,請我們來發水而已不知道耶。」

 
活動由韓市長發號施令,主辦的卻是民間團體,代借場地的又是新聞局,韓國瑜道別音樂會,地點借用留給大家一堆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新聞局#場地#民間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38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