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為何把許崑源當狗熊 黃捷:是你說的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方志成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4:19

在6月12日即將解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卻因為在中常會的發言,把鄭南榕跟過世議長許崑源相比擬,再度引發討論,韓國瑜說同樣都是關心台灣前途,為什麼許崑源是狗熊,鄭南榕卻是英雄,高雄市議員黃捷PO文批評,從沒有人說議長是狗熊,只有韓國瑜這樣說,狗熊英雄的話題,又引起熱議。

圖/TVBS

 
最後一天上班,韓國瑜再度前往許崑源的靈堂致意,這已經是第四次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許崑源一樣關心台灣民主,一樣擔心高雄前途,為什麼把鄭南榕變成英雄,許崑源變成狗熊呢?」

把許崑源與鄭南榕相提並論,掀起波瀾!市議員黃捷甚至批評說,議長生前這麼挺韓,韓國瑜怎麼還有臉消費這麼相挺的友人?

 
高雄市議員(時力)黃捷:「其實從頭到尾都只有韓國瑜一個人說議長是狗熊,其他人並沒有這樣說過,我覺得這是比較過分的,就是許議長生前非常的對韓市長相挺,但是韓國瑜卻還這樣子消費他的友人。」

圖/TVBS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這就是韓市長談話的風格,另外一種肯定的表現。」

曾以鄭南榕為題材,撰寫歌曲的大支也不以為然。

藝人大支:「不能這樣子比較,因為時空背景,還有訴求其實是不一樣的。」

立委林昶佐:「硬把他去套用在另外一位,完全在他個人經歷跟時代客觀背景,完全不同的人身上,去把他們作為一個對比,我覺得這是有點太超過了。」

圖/TVBS

藝人焦糖哥哥:「這代表韓國瑜本身對於鄭南榕意外事件,以及台灣言論自由怎麼誕生,是完全不在乎,也可能不在意,也完全不了解,我覺得他應該問問他的好朋友侯友宜。」

 
曾任高雄市議員的陳信瑜更在臉書上一一列舉許崑源的爭議事件,兒子涉嫌製偽鈔與販毒,他自己涉嫌收賄500萬、強制處分員警案之外,還有浮報助理費被起訴判刑,以及立委李俊俋爆料他擁有豪華違建農舍等。

因此,要將許崑源追謚為「榮譽議長」的提議,也引發爭議。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對他正面的評價、對他負面的評價,這都很正常,但是說不要聚焦在個人,而是放在制度上面。」

最後一天上班日,韓國瑜因為拿許崑源比鄭南榕,再度引起爭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許崑源#鄭南榕#狗熊#黃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30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