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先一步!宜蘭議會通過提案 釣魚台更名「頭城釣魚台」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3:46
釣魚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釣魚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針對日本石垣市欲將釣魚台更名,引發台日爭議,宜蘭縣議會今(11)日搶先一步通過臨時動議案,建議請縣政府將釣魚台正名為「頭城釣魚台」,以捍衛管轄權,獲29名議員附議,而縣政府表示將研議辦理。

日本石垣市議會日前提交行政區劃更名案,將釣魚台列嶼地址從「石垣市登野城」改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預計22日表決。儘管石垣市方面強調改名與外交問題無關,主要是為了防止與位於石垣島市街區的登野城混淆,擔心引發行政程序相關問題,才會依法提案加入「尖閣」2字。不過此舉已觸動主權爭議,也引發宜蘭縣議員不滿。

 
 
宜蘭縣議員蔡文益在議會提案,要將「釣魚台」更名為「頭城釣魚台」,獲29名縣議員附議支持,並於今議會開會議程進入臨時動議時討論。更名案通過後,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縣府待收到提案將予以研議,再依相關法令答覆縣議會。他也提到,釣魚台列嶼共有5座小島,在地政系統中分屬5個地段後,釣魚台屬於「頭城鎮釣魚台段」地號,所有府內的正式公文書,僅地籍謄本上有「頭城鎮釣魚台段」的文字,後續將等檢討相關法規後,再決定是否修改文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釣魚台#石垣#宜蘭縣議會#頭城釣魚台#更名#正名#沖繩#蔡文益#林茂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658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