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派驚爆「罷韓真相」! 游盈隆:韓搶綠營「民主聖地」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0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00:43

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史上第一個遭罷免的直轄市長,引起政壇廣泛討論,但出身民進黨的獨派學者游盈隆,卻直接點出關鍵,他認為韓國瑜被罷免,跟是否落跑選總統無關,重點在他搶了民進黨的「民主聖地」,才會被全面政治追殺。

圖/TVBS

 
連續三天悼念已故議長許崑源,不僅向老友致意也準備向港都道別,高雄市長韓國瑜,忍不住發出不平之鳴。

高雄市長韓國瑜:「鄭南榕為了台灣民主自焚,幾十年來談到鄭南榕,是台灣民主犧牲寶貴生命,許崑源一樣擔心台灣民主啊,一樣擔心高雄前途啊,為什麼把鄭南榕變成英雄,許崑源變成狗熊咧,太惡劣了,太惡毒了。」

圖/TVBS

韓國瑜這段發言有些耐人尋味,從眾星拱月的政治明星,淪為千夫所指的落難市長,獨派學者游盈隆認為,韓國瑜被罷免的關鍵,並不是參選總統,而是侵犯了民進黨的民主聖地。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民進黨沒辦法容忍自己的民主聖地,自己的起家厝,被一個他們所討厭的甚至鄙視的,一個國民黨人所佔領,因為這樣的心,而透過合法或不合法的手段,去進行政治的報復那當然是不好的。」

分析民進黨的崛起歷史,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蔡政府全力動員罷免情有可原。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這個地方跟黨外的民主運動,跟民進黨的邁向執政之路,是有非常深刻的淵源,民進黨從來沒有想過,有朝一日高雄會淪陷,這是何等的不光采何等的丟臉,沒辦法面對列祖列宗的一種心情。」

這番直白的論點,直接顛覆各界觀點,難道游盈隆,點出了不能說的秘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我覺得游盈隆講的這句話,大概把綠營心裡的話講出來了啦,他們覺得高雄就是要綠軍執政,就可以看得到,民進黨也是一切以政治為考量,以奪權為考量,這個是台灣民主的悲哀啦。」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我認為不是因為韓國瑜,搶了民進黨的民主聖地,而是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之後,不好好的做甚至吃碗內看碗外,你居然就背離了高雄市民,我相信高雄市民是在這個環節無法接受。」

圖/TVBS

 
韓國瑜被罷免,很難歸結於單一原因,但參選總統,畢竟給了反對者施力點,成了民意潰堤的起點。

記者顧上鈞:「高雄一向由民進黨執政,而韓國瑜不僅是國民黨籍,也沒有長期在地經營的經驗,2018年能夠獲得民眾的支持,其實相當不容易,但是他急於擴張政治版圖,也讓他在短短兩年間盡失民心。」

深綠選民票選出藍營市長,這樣的巨幅轉變,其實需要相當的勇氣與決心,一旦信任被破壞將難以挽回。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高雄市民曾經很愛韓國瑜啊,韓國瑜能把高雄打下來也不容易,最後(高雄)立委變零韓國瑜被罷免掉,這為什麼如果國民黨還搞不清楚,還在這裡怪民進黨,還在罵所謂的罷免不民主,那國民黨在高雄永遠沒有未來。」

瞬息萬變的民意,給政治人物最大的警惕,過度擴張的野心,終究將反噬自己,當初這番話如今聽來不勝唏噓。

 
高雄市長韓國瑜:「喜歡喝酒喜歡交朋友喜歡大聲的歡笑,我覺得我的個性比較像令狐沖。」

小說結局的令狐沖,嚮往閒雲野鶴的退隱生活,現實世界的韓國瑜,卻希望在政治江湖一步登頂,不被選民買帳換來遍體鱗傷,或許放下一切才是現在最好的歸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罷韓#罷免#民進黨#韓國瑜#民主運動#執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04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