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認用蘋果賄選!劉茂群判當選無效定讞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20:57

七連霸當選桃園市議員的劉茂群,遭人檢舉賄選案,民事二審宣判出爐,當選無效定讞,因為當時在選前,助理幫她送了水果禮盒到社區,要給名單剛出爐的社區管委會委員,一盒700多元,法官認定這水果禮盒價格不菲,而且違反社會常情以及經驗法則,認定有對價關係,判定當選無效,而接替的是曾遭警政署列為十大槍擊要犯的段樹文。

圖/TVBS

 
看到大批支持群眾,陪著她一起到地檢署前,要重申自己絕對是清白的,說著說著更紅了眼眶。

圖/TVBS

前桃園市議員劉茂群:「我希望檢察官,把我的助理放出來。」

只是七連霸當選桃園市議員的劉茂群,當時穿著議員背心,代表國民黨的這些畫面,恐怕得要暫時看不到了,因為她遭人檢舉賄選,民事二審宣判當選無效定讞。
 

2018年10月份時檢察官發動3波調查,先約談助理選民,助理串共滅證之虞遭收押禁見,接著一路還調查水果商,以及搜索劉茂群住處,原來為求勝選,曾在陸光四村的管委會當選名單出爐後,分別送了700元的水果禮盒,涉嫌違反選罷法,因為不是年節,而且有違反社會常情,有對價關係。

本來刑事一審判無罪,但民事一二審都判當選無效。

而遞補人選是高票落選的段樹文。

圖/TVBS

消息一出,雙方都相當低調沒有受訪,段樹文則是在臉書Po文提到,感謝大家這段日子的不離不棄,並開心表示等待是天公伯給的磨練。

但當初他登記參選,就引發各界譁然,因為曾被警政署列為"十大槍擊要犯",遭逮出獄後,積極參與公益,希望能讓家人以前受到的蒙羞,能重新改觀。

接下來劉茂群即日起去職,也要追討薪水,10天內段樹文將辦理就職。劉茂群在地服務20多年的議員資歷,因為一個水果禮盒,七連霸就此打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茂群#賄選#檢舉#當選無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17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