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高雄市長補選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辦法


發佈時間:2020/06/10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16:28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高雄市長補選徵召辦法。(圖/TVBS)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高雄市長補選徵召辦法。(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高雄市長將補選。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高雄市長補選徵召辦法,黨主席就可能提名候選人,徵詢、協調、考量選舉整體情勢,綜合評估各項因素後,提名適當人選,經中執會同意後徵召。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補充說明,因應外界情勢的變化,中執會同時決議授權中常會同意徵召人選。

 

至於補選熱門人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稍早受訪指出,不論他在哪裡,高雄都是他一生懸命的地方,希望故鄉可以更好;最快何時會決定,他說,有些不是操之在他,還是要徵詢更多黨內意見或機制來處理。

顏若芳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已於6月6日辦理完成,罷免案投票結果為通過。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民主進步黨2020年高雄市第三屆市長出缺補選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

徵召辦法明訂,此辦法僅適用於高雄市第三屆市長出缺補選;民進黨提名人選,應以勝選、為黨舉才、為國選賢與能為原則,就人選的操守能力、價值理念進行整體評估,爭取民眾認同,強化民眾對民進黨信任與支持。
 

徵召辦法指出,黨主席就可能提名候選人,經徵詢、協調、考量選舉整體情勢,綜合評估各項因素後,提名適當人選經中央執行委員會同意後徵召;徵召過程中,擬爭取提名同志應遵守黨章規定,不得互相攻訐,不得傷害黨形象,違者得不列入可能提名名單,其情節嚴重者,送交議決,依違紀行為處分。

另外,顏若芳指出,民進黨將於7月19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召開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進行中央執行委員會及常務執行委員會、中央評議委員會改選,其餘相關細節規劃則授權中常會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徵召#高雄市長#補選#韓國瑜#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079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