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休想踩我屍體上位?韓「不提訴訟」急斷朱立倫補選路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14:06
朱立倫表態願承擔高雄市長補選後,韓國瑜宣布不提罷免無效訴訟,被質疑有針對性。(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表態願承擔高雄市長補選後,韓國瑜宣布不提罷免無效訴訟,被質疑有針對性。(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針對高雄市長補選,外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放話有「強烈意願」承擔,然而高雄市長韓國瑜昨(9)日宣布「不會提出罷免無效訴訟」,此舉意味著這場補選,國民黨只剩「提名在地人」或「不提名」2種選擇。有媒體分析,朱立倫宣布不排除參選,恐讓韓覺得「踩著自己屍體站起來」,質疑韓國瑜宣布得又急又快,是要直接「斷了朱立倫的路」。
 
據悉,朱立倫雖日前表態有強烈意願站出來承擔高雄市長補選,然而問題是只要不是在5月12日前設籍在高雄市,就趕不上9月進行的補選,唯一可能只有韓國瑜「提起罷免無效之訴」來凍結補選。然而韓國瑜昨天卻宣布「我尊重人民的意志,不會提出任何訴訟。」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有國民黨內人士分析,韓國瑜不提訴訟並不令人驚訝,意外的是他「宣布得這麼快」,尤其是他在朱立倫宣布願承擔的第2天就馬上表態,「顯得很不尋常又有針對性」。只是直觀來看,倒又符合韓一貫直來直往的風格。
 
據報導,以政治角度來看,這很有可能是韓國瑜對國民黨從總統大選至罷韓案以來對他「消極支持」的反彈,尤其朱立倫的表態,可能讓韓有種「踩著自己屍體站起來」的感覺,因此表態不提訴訟一方面被視為是要「斷朱立倫的路」,另一方面恐怕也為自己下一步預留伏筆,因為韓若最終決定角逐黨主席大位,可能的對手就是朱立倫和現任主席江啟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罷韓#韓國瑜#罷免#高雄市長#補選#朱立倫#國民黨#黨主席#徵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931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