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巨放棄2.1億元紓困金 持續擴充高雄基地


發佈時間:2020/06/05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11:52
國巨今天上午在新北市深坑舉行股東會。(圖/中央社)
國巨今天上午在新北市深坑舉行股東會。(圖/中央社)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執行長暨總經理王淡如表示,儘管國巨符合經濟部企業紓困資格,評估可拿新台幣2.1億元紓困金,但國巨沒有申請,讓政府有更多資源幫助其他需要紓困的企業。此外,國巨將擴充高雄廠區,規劃高階產品生產基地。

國巨今天上午在新北市深坑舉行股東會,會議歷時約40分鐘結束,會後董事長陳泰銘和王淡如接受媒體採訪。

 

王淡如透露,經濟部提出製造業紓困方案,國巨內部經過評估可符合資格,預計能獲得約2.1億元紓困金,不過國巨並沒有申請,讓政府有更多資源可幫助其他需要紓困的企業。

媒體問及美中貿易戰和美國圍堵華為影響,陳泰銘表示,國巨在手機和通訊應用涵蓋率廣,華為也是國巨客戶之一,但是對華為不多加評論。

對於美中貿易戰之下,中國大陸和台灣廠區布局,陳泰銘指出,集團廠區布局不會轉移太大,台灣以擴充高階產品為主,國巨也積極參與政府的台商回台投資計畫,高雄廠區擴廠進行中,因應未來成長,高雄廠區規劃成為高階產品生產基地。
 

對於車用產品布局,陳泰銘表示,主要車用客戶包括中國客戶等,都在5月陸續恢復生產線,整體車用產品在健康曲線。

他指出,未來電動車發展是趨勢,國巨合併的美商基美(KEMET)在積層陶瓷電容(MLCC)和薄膜電容,就以車用、工規和醫療為主,國巨集團在車用領域不會缺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巨#紓困金#被動元件#製造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47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