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倍券蘇「唯唐鳳是問」? 政院:兩人調情的哏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3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18:54

「振興三倍券」昨天行政院正式公布了,而蘇揆也特別在記者會上說,有問題「唯唐鳳是問」,被外界質疑是甩鍋給唐鳳,但確實今天早上唐鳳就上了廣播節目,親自對三倍券釋疑!

圖/TVBS

 
主持人周玉蔻vs.科技政委唐鳳:「被蘇貞昌院長指定,找他,唯我是問,唯他是問耶,好,我是唐鳳,絕對有問必答。」

果然蘇揆的話,唐鳳有乖乖聽,馬上上廣播節目被拷問,但到底蘇揆怎麼會說出「唯他是問」這句話?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怎麼可以唯唐鳳是問,怎麼可以甩鍋給唐鳳,他又不是經濟部長又不是國發會主委,不是整個設計,像有些網路設計,我們希望由唐鳳來扮演駭客角色,讓他知道整個全貌,我就跟李正皓說,你連他們兩個在調情,在,(跟蘇貞昌院長調什麼情啊),兩個人其實是很。」

 
圖/TVBS

也難怪,前一天記者會上唐鳳和蘇揆互動就很熱絡,不過這振興三倍券得等到一個多月後,7/15才發放,被質疑這個時間點。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vs.主持人周玉蔻:「那你是消費了,7/15以後就不用戴口罩,就不用社交距離啦,7/15以後就算還要戴口罩,也是暑假,可以透過全家出遊去創造加乘效果,有暑假的人只佔人口的一部分,不是大部分人都有暑假,你大數據過,暑假有多少人,可是因為暑假大家會出去玩。」

聽來政院鎖定暑假,想刺激的其一是旅遊周邊消費,而現在除了紙本券,是拿1000元給3000元外,電子支付則是得先消費3000元,才退2000!

圖/TVBS

財經專家黃世聰:「如果你能消費到3千元,你就會用這個(電子支付)的方式,那如果你消費不到3千,你就不會用這個方式,它(三倍券)能夠產生替代效果,但沒辦法產生乘數效果,讓他買原本沒那麼需要的東西,那才所謂有乘數效果。」

這說的替代性消費,是民眾拿到振興三倍券後,恐怕買更多的是民生用品或是加油等,加乘效益,專家不看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倍券#唐鳳#暑假#蘇貞昌#振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1114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