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觀光客啥時能來玩? 交通部:最快年底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1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5:39

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布6/7國內防易逐漸鬆綁,而外國有些國家疫情也控制得當,像是紐西蘭和帛琉等,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就帶頭討論,看政府是否有望先開放安全的國家提供商務互惠旅遊,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回應,外國入境有風險,都還在評估當中,但也希望朝這方向前進。

圖/TVBS

 
沙灘、美景,國人最愛的外國度假放鬆,這個選項在疫情爆發後完全停擺,現在民進黨立委擔心旅遊業、航空業等太蕭條,在外國疫情也逐漸趨緩這時,喊出解封也要超前部署。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2020全球20大的夢想目的地台灣擠入前20大,台灣的商務旅遊是很重要的。」

不僅要出去當然也要讓國外的旅客進來,希望首先能在疫情趨緩的國家中,商務互惠旅遊,但相關單位態度很保守。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我們雖然說有很大的開放邊境壓力,其實其它國家也一樣,當我們未來有開放邊境的話,那邊境進來的風險就會存在。」

交通部技正王基洲:「利用這樣的(國內防疫)成果,來跟國外觀光客和其它國家來展現說防疫的情形。」

目前討論出觀光解禁三階段,5月到7月國內初步鬆綁,8月到10月底擴大推廣,取消強制戴口罩、社交距離等,10/1到年底有望開放比較大規模的國際觀光,但現在還是暫停組團赴國外旅遊,以及來台觀光團體到6/30,而機場沒人入境已經很慘,也有呼聲先開放來台轉機。

圖/TVBS

航發協會理事長廖玲惠:「它也會活絡到機場周圍商圈,周圍的生活,都會幫助於觀光或經濟的復甦。」

因為飛機只要停留一小時,機場就可以有一萬元收入,而民眾關心什麼時候可以出國玩,國家實驗研究院根據各國新增確診人數製作國際社交距離計步器,分成5個等級讓民眾參考,秒懂哪些國家適合前往,開放旅遊呼聲高,但疫情中心還是不敢鬆口,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商務#旅遊#開放#邊境#解禁#轉機#國際社交距離計步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43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