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試院人事在野指無爭議 支持與否尚待討論


發佈時間:2020/05/29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5:20
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前右)起身致意,前左為考試委員審薦小組召集人、前副總統陳建仁。圖/中央社
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前右)起身致意,前左為考試委員審薦小組召集人、前副總統陳建仁。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提名黃榮村為考試院長、周弘憲為副院長,立法院預計臨時會審查人事同意權。民進黨團認為人事適合,在野黨團則表示人事沒有太大爭議,但支持與否待討論。

考試院長人事同意權將於6月下旬的立法院臨時會審查,通過後將於9月1日上任。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表示,黃榮村曾任教育部長、中國醫藥大學校長,蔡總統提名黃榮村擔任考試院長,應該是希望考試院為國舉才、考科設計能更為精簡,跟實務需求能對接,也能引導未來教育養成能更順暢,由教育出身的人來帶領考試院,讓考科更精準、能學以致用,是不錯的安排。

鍾佳濱說,周弘憲曾任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銓敘部長,也是年金改革中公教退撫基金主要負責人,對未來在考試院的任務、業務非常熟稔,擔任副院長是合適人選。

鍾佳濱表示,美中不足的就是2位長輩「都年紀較長」;從政治上考量,也蘊含未來考試權的調整,經驗豐富的人某種程度上,「對考試院定位、未來調整,能泰然處之」,由這些職涯完滿的人來擔任,比較不會眷戀。
 

曾經擔任台北市教育局長、新北市教育局長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指出,黃榮村一直都在教育體系服務,比較沒有意識形態,她可以接受黃榮村擔任考試院長;考試院相關人事,國民黨團內部還沒有討論,會開會決定。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說,包括黃榮村在內考試院人事,國民黨團會提黨團大會討論之後,再來決定要不要支持。他認為,黃榮村的政治色彩相對不是那麼濃厚,過去擔任教育部長沒有重大建樹,但是也沒有衍生重大爭議。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包括黃榮村在內的被提名人,黨團內部會開會討論後再來決定是否要支持,未來也會嚴格審查。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黨團會再研究考試院正副院長人選背景,以及跟考試院轉型之後的關聯性,目前並沒有決定是否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試院#人事#黃榮村#周弘憲#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70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