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依港澳條例協助港人 沒有修法必要


發佈時間:2020/05/29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09: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人大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授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中國完全不遵守諾言,一國兩制根本是謊話一篇,台灣看到香港的變化更該警惕;政府依港澳條例專案協助港人,沒有修法必要。

中國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昨天閉幕,「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港版國安法)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

 

立法院會今天邀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看中國昨天通過港版國安法,就知道中國過去承諾「一國兩制50年不變」,完全不遵守諾言,也可以看出國民黨一直跟中國配合的一國兩制,「根本是謊話一篇」。

蘇貞昌說,台灣更要知道,唯有自己自立自強,才能在世界有一席之地;看到香港現在的變化,更該警惕。

對於香港人道救援專案的進度,蘇貞昌說,一直呼籲中國政府能信守承諾,善待香港、尊重民意,避免造成社會分裂、更大的衝擊;對香港人的關心、關懷始終一致,總統蔡英文已經指示,討論後達到共識,要由政府主導、跨部會整合,並公私協力、匡列預算,做好這些事。
 

媒體詢問,在野黨團希望能修訂港澳人民關係條例第18條,直接幫助港人。蘇貞昌說,港澳條例對於香港如果有情勢變化,可由陸委會報行政院專案處理,法條俱在,現在就依據這個在做,「沒有修法的必要」。

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規定,對於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之香港或澳門居民,得提供必要之援助。

另外,前總統馬英九說,「不要因為消費券是馬英九發的就不做」。蘇貞昌說,馬英九發消費券被監察院特別在事後審核,已經明白指出消費券替代性過高,對經濟成長沒有幫助,所以政府記取教訓,不再重蹈覆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香港#港澳條例#修法#港版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4

0.0944

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