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立委籲台大調降學費 管中閔:回學校討論


發佈時間:2020/05/27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5: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民生,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呼籲身為大學龍頭的台灣大學,能夠和中山大學一樣,調降今年學費,樹立榜樣。對此,台大校長管中閔說,可以把立委的意見帶回學校討論。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審計部、行政院主計總處、教育部專題報告「國立大學校務基金之執行狀況與績效評比」並備質詢,這項議程也邀請48位國立大專校院校長列席,其中41位校長親自到場,另有7位校長請假而由副校長代表出席。

 

高嘉瑜質詢時讚揚中山大學,她指出,在多所大學中,中山大學決定調降學費。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答覆,中山大學是國立大學,與政府是一體的。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產業造成衝擊,政府做了相關努力,中山大學是人才培育的場域,也希望調降學費,估計調降不會影響學校的運作。

高嘉瑜隨後也請管中閔說明台大的態度。她說,管中閔做為經濟學者,也曾在政府擔任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台大又是大學的龍頭,對今年學費的態度是如何。
 

管中閔答覆,台大沒有針對今年學費調漲或調降做過任何討論,沒有調整。但上任以來,在校內增加了很多不同的獎學金,特別是針對文化、經濟、社會弱勢的學生,這可能是更有效的方式,也提供其他獎助學金方式,包括鼓勵他們出國。

對於高嘉瑜建議,台大身為大學龍頭是否也能和中山大學一樣調降今年學費,管中閔說,目前沒有,但是時間還有,可以把立委的意見帶回學校討論。

另外,包括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在內,部分立委今天在財政委員會質詢時,也關切大學學費問題。莊瑞雄質詢,到目前為止,有沒有大學向教育部申請調漲今年學費。

教育部長次長劉孟奇答覆,到目前並沒有大學申請調漲學費。他說,「我們在今年一開始就已經跟學校講,今年我們會審的非常嚴格。」(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學費#調降#高嘉瑜#大學#官中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62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