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人力提升 國軍拒「意志不堅退伍者」回營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5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00:29

針對曾經退伍,但想回去服役的軍官、士官,國軍制訂了提高新門檻,立委高度認可!只不過國軍新規則的聲稱是因為「人力大幅提升」,雖然過去三年招募志願役人數的確都破2萬,但志願役總數依然低於戰力底線人數,國防部表示,兵力結構都是考慮敵情威脅,人數完全能符合作戰需要。

圖/TVBS

 
年國軍招募廣告:「雄壯威武。」

國軍招募新血廣告展現精實戰力,對於年輕人似乎很奏效!

年輕民眾vs.記者:「我已經簽下去了,(為什麼?)就是為了未來的著想,(那妳呢?)一方面是對於未來的展望,一方面也是希望可以投身軍旅,然後對國家做出更大的貢獻。」

 
年輕民眾vs.記者:「有意願(當兵),(為什麼?)錢比較多。」

短短半小時就招募到2名新血!確實志願役士兵的薪水3.2萬起跳,比起許多新鮮人起薪只有26k還要多,也難怪招募人數近年上升中,過去三年每年都維持在2萬以上,或許也增加國防部挑人才的籌碼!因為國軍發布最新,軍官士官志願留營入營甄選規則,如果退役軍人想回去,有酒駕、毒品、性騷等前科一律不收,另外以「意志不堅」為由提早退伍,或者入營前卻不滿意選填單位最後沒報到的人,全喪失資格,而且最近三年考績必須甲等更增加不得有品德類記過處分。

圖/TVBS

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國)呂玉玲:「我們是在留才跟攬才,不應該說在找不到人才的時候,我們有下架標準的可能。」

認可國軍與其濫竽充數寧可好好選才,但國軍說「整體人力已大幅提升」,而翻看我軍有效戰力人數底限必須維持在17.5萬人,卻不太一樣!2017年志願役的兵力員額16.2萬隔年掉了8千人,2019年回升到16.9萬。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我們盡量是貼近它,但你要考慮到每一年,有一些輪替下來的,要保留一些彈性。」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國軍的兵力結構是考慮到,敵情的威脅,配合國防組織的調整,武器裝備的更新,以及不對稱戰力的發展,(未來人數)可以符合,國家作戰人力的需要。」

 
面對共軍人少的國軍,只能強化不對稱作戰,傳出美軍於2015至2018年,連續4年派遣「不對稱作戰大隊」,傳授經驗,面臨少子化加上對岸威脅,也難怪國軍戰略先選擇精進部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軍#退伍#志願役#招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83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