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軍種較勁? 陸軍遭爆迫官兵粉專按讚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9:25

國軍各軍種都有自己的臉書粉專,難道也有KPI壓力嗎?因為陸軍被爆料,強制要求基層官兵到臉書按讚,甚至為了衝績效,還得先退了讚再按追蹤,狠酸難道這樣就可以改善國軍形象嗎?陸軍回應,只是鼓勵性質沒強迫,可能是基層執行溝通上有誤解。

圖/翻攝自靠北長官2020

 
兩棲突擊車就定位,官兵堆沙包,陸軍臉書分享災防超前部署,就是為了讓民眾看得到,但現在卻有官兵爆料,為了「被看到」,軍方強制要求基層臉書按讚。

PO出審核表格,不同單位還有不同日期統計臉書按讚增加數,PO文官兵指控甚至陸軍還要求,原本有按讚的要在下午五點前退讚,下午五點後按的才算成效,沒按的人要報事故才可以,遭揶揄按讚了又如何,難道國軍形象就會變好嗎?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國家的役男是受我們軍事的訓練,是要增強我們國防的戰力,而不是來美化我們國軍各種數據上的形象。」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沒有意義啦,為甚麼,因為陸軍就十萬人,按到滿就十萬,那十萬之後呢,現在規定所有陸軍弟兄,一人要拉兩個讚嗎?」

圖/TVBS

藍綠立委直呼很荒謬,痛批國防部是本末倒置,但到底為何要官兵們按讚,難道是陸軍海軍空軍有甚麼競賽嗎?

陸軍司令:「役男及家屬在四個月受訓期間,能透過臉書介紹,更加認識陸軍現況。」

澄清只是鼓勵性質沒強迫,可能是溝通上有誤解,不過比一比,各軍種粉專按讚數,截至29日下午五點海軍9萬多人,空軍7萬多,陸軍本來人數就比較多也反映在臉書上,一共有10萬人,只是上頭希望臉書被看到,恐怕最後壓力只是轉嫁給基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粉專#按讚#陸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67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