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急難紓困經費還需5億元 盼中央速核撥


發佈時間:2020/05/21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2: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新北市擴大急難紓困案目前核定金額已超過中央核撥的新台幣3億2000餘萬元,依照目前收案量推估,還需要5億元,希望中央快速核撥。

侯友宜今天上午至新莊,參加新北招商一條龍第25案「華固建設新莊廠辦案」動土典禮。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媒體詢問有關中央撥款的紓困經費新北市是否已經用完,以及希望中央再給多少經費。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到20日為止,擴大急難紓困案共核定2萬8122件紓困案、3億4700餘萬元,已超過中央核撥給新北市的3億2000餘萬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因為有紓困手冊,作業越來越快速、核定率也達到57.48%,依照目前每天還有2000多件的收案量推估,大概還需要5億元,希望中央可以快速核撥。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二任期的開展,要啟動振興計畫,侯友宜表示,地方振興經濟計畫部分,「我特別提出信心經濟」,由於地方沒有中央那麼寬裕的經費,要在有限經費下創造雙贏,例如用套裝旅遊的方式和各縣市結盟,彼此之間促進消費發展。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觀光旅遊和外縣市並肩作戰、振興經濟,內部也有以外送平台與微型經濟的商家促進消費,他強調,振興經濟不一定要撒大錢,帶動民眾勇於在防疫安全底下走出門來促進消費,在後疫情時代,只要信心經濟帶動起來,振興經濟就沒有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紓困#經費#振興#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1093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