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倒數「北漂催票」 韓營「冷處理」能降投票率?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0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23:16

520罷韓團體同樣沒缺席,來到台北車站,發送黃絲帶,向北漂族喊話,返鄉投票,面對罷韓團體,動作頻頻,韓陣營專心市政「冷處理」,學者認為,韓國瑜若能挺過罷韓難關,加上反罷韓票數,也達到一定門檻,韓國瑜的政治能量,仍不容小覷。 

圖/TVBS

 
罷韓團體:「666,堅定罷韓。」

罷韓團體移師台北,發送黃絲帶,擴大戰線,鎖定「北漂族」。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Leo:「現在是人民收回,你濫用的權力的時候,所以今天我們來到台北,我們希望遠鄉的遊子,能夠在6月6日這一天回家。」

 
圖/TVBS

確實,返鄉投票的時間成本,可能影響投票率,中選會指出,高雄市公民數,超過228萬人,依選罷法規定,罷免案通過,需達到57萬票以上,6月6日舉行投開票,6月12日前,審定罷免投票結果。

文大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焦點放在市政,還有這個防疫上面,那麼讓(罷韓活動)冷處理,冷處理之後,至少不會把這個情勢變成激化,不激化對目前來看,我看對韓市長是有利的,因為激化會造成民進黨的情緒,民進黨的支持者的情緒會高昂,(韓陣營)最後兩三天,還可以再做最後調整,看三天還是五天時間發動,發動支持者來對抗性的投票,但是前面盡量冷處理。」

記者黃琲茹:「6月6日高雄市將舉辦罷韓投票,而黨中央為了因應這一次罷韓,也組織了作戰團隊因應,希望透過防疫還有穩固市政,來突顯沒有罷韓的必要性,現在看來,『避免刺激投票』,似乎是藍營的護盤戰略,不僅如此,6日當天,黨主席江啟臣,也會親自南下坐鎮高雄,要跟韓國瑜一起面對。」

圖/TVBS資料畫面

政治評論員吳崑玉:「(民心)這個是一個鋪陳,就是我不是說像是打廣告,或幾個新聞動作,我就能挽回民心的,這民心的感覺是慢慢養成的,它需要有一個鋪陳的過程,讓大家感覺到,其實他還是一個不錯的市長,這需要有一個時間的扭轉,他降低投票率,到底能不能降到,那種門檻以下,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問號,而且這其實是風險很高,但是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穩住高雄執政權,眼下更需要團結,因為就在韓國瑜接任指定中常委後,劍指下屆黨主席的風聲不斷,倘若這次投票,韓國瑜能拿下,40到50萬的反對罷免票,也被視為,仍有政治實力的指標。

國政基金會外交國防組員李正修:「罷韓只有高雄市民,高雄市的選民能夠投,所以變成說到時候,是不是能夠吸引更多,設籍在高雄的選民,願意自己花時間,從台灣的各個角落回到高雄,去投下反對韓國瑜的那一票,這也牽涉到這個時候的這個,罷韓熱度能夠持續到6月6日,即使他過了,高雄市長罷免案的這一關,他必須還要思考到兩年後,他的連任之路,如果連任之路出了差錯,對他自己是一個打擊,對國民黨也更是一個重擊,那目前來講,對於韓國瑜來說,他必須要專心的把高雄市政做好,取得高雄市民的支持,這才是應該他的當務之急。」

 
冷處理罷韓,能不能讓罷免危機,化險為夷?6月6日,高雄人會用選票,給出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520#罷韓團體#北漂族#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17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