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秀柱主戰反罷 韓國瑜提前表態:不動員降溫


發佈時間:2020/05/16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6 15:24
圖/YouTube
圖/YouTube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首度對罷免案表達不動員立場,知情人士表示,主要原因是前黨主席洪秀柱呼籲動員投下不同意票,許多韓粉已開始動員,韓陣營才決定趕快表態降溫,也讓黨內及支持者有所依循。

罷免韓國瑜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韓國瑜陣營對於罷免案早早定調「市政優先、防疫第一」,避免激化藍綠對立;只是韓國瑜日前稱將在18、19日高雄市議會施政報告結束後,親自對罷免案表態,被外界解讀可能將與罷免團體正面對決。

 

黨內也有主戰派開始建議,韓陣營應該動員支持者投下不同意票,放手一博;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更在12日呼籲支持者出門投票。

知情人士表示,韓陣營早已定調冷處理罷免案,只是韓國瑜到底要哪一個時間點表態,內部有各種意見,但在洪秀柱登高一呼後,已經有很多韓粉團體開始動員投票,甚至打算到高雄力挺韓國瑜,讓一直主張冷處理的韓陣營直冒冷汗。

知情人士轉述,韓國瑜看到洪秀柱的主張後急電洪秀柱,向她說明韓陣營低調、冷處理的立場,同時也感謝洪秀柱表達支持的好意;柱柱姐則回說,「你沒有說清楚立場,我怎麼知道!」
 

知情人士指出,韓國瑜陣營因此認為不能再拖下去,才沒有等到市議會施政總質詢結束,選在昨天急表態不動員立場,希望讓黨內、支持者有所依循,也避免未來再有不同調的情況發生。

洪秀柱今天也在臉書表示,韓國瑜既然已清楚表達對罷韓案的立場及態度,她絕對尊重並支持,6月6日請大家監票不投票、逛街消費助店家。

除了洪秀柱因素外,知情人士說,韓陣營決定不等到520後才表態,也考量到蔡總統就職演說後,兩岸可能會發生的狀況難以預料,擔心韓國瑜的表態失焦。

在韓國瑜陣營定調罷免案立場後,知情人士說,韓陣營也有知會黨中央,希望未來統一口徑,並由黨中央做清楚的表態。

為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透過黨籍召委排案到高雄考察,交通委員會日前已南下考察高雄愛情摩天輪、內政委員會則考察高雄水利業務,下週經濟委員會將接棒,在12日考察高雄農業經濟建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罷韓#韓國瑜#洪秀柱#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831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