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房代理人」討財產 王文洋可分最多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鄭光達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王文洋跨海爭產,意外讓王永慶海外財產曝光,秘密帳戶遠比王家人想像的還要多,光是目前已經對外公開的財產就高達3336億元;其實王文洋早在2005年,已經取得大房王月蘭的委託行使權 ,也就是說如果王永慶財產越多,元配大房可以獲得50%的遺產也會越多;因為王月蘭未來的繼承人也是王文洋,如果跨海爭產成功,在王永慶眾多子女中,王文洋將會成為分到最多遺產的那一個。

會計師羅友三:「當然對有配偶請求權的繼承人來說,他(王文洋)希望所有財產,都能公佈出來,這樣對他來說,他可以繼承到的財產是最多的。」

讓二、三房之間的糾葛更加難解,但看在會計師的眼裡確實是「高招」;王文洋早在2005年8月,已經獲得大房王月蘭的委託行使權,原本以為王永慶龐大遺產中,只有台塑公開的17億美元,約556億台幣。

以王永慶目前曝光的台灣加上美國境外財產,高達3336億元,法定唯一妻子元配大房將可以獲得50%,高達1668億元的遺產;王文洋未來如果繼承王月蘭遺產只需要付10%,也就是166.8億元的遺產稅。

另外,剩下的1668億元,再由大房、二房、三房和自稱四房的總共13人平分,還得被課最高50%遺產稅,超過64億元,算一算如果跨海爭產成功,在眾多子女中,王文洋將會變成達到最多遺產的一個。

羅友三:「假設這個金額(王永慶財產)更大,通常是一個團隊來查帳,而且通常領導這個團隊的領導人,也是屬於非常資深的。」

王家二房、三房爭產背後的內幕,因為外遇,被王永慶逐出家門的王文洋,以為在父親死後,可以一泯恩仇,重回台塑集團領導核心,沒想到三房先出招,延攬二房長女王貴雲進入董事會,讓王文洋在爭產之路上,更顯孤立無援。

對於期盼認祖歸宗,卻屢碰三房軟釘子的四房,處境更是心有戚戚焉,似乎因為這樣,讓王文洋和自稱四房羅氏兄妹,再爭產這條路上同仇敵愾,由王文洋出面,跨海爭回屬於自己的那一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文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42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