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紓困!高市專車上路 韓國瑜出席挺青年PC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義邦 徐記宏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16:05

高雄市長韓國瑜炮轟中央緊急紓困方案倉促上路,讓民眾搞不清楚,這個禮拜起市府自行推出「紓困專車」,四處巡迴說明,今天紓困專車抵達岡山文賢市場,利用的民眾人數不多,而高雄市嚴格篩選,目前大約只有2.8%的申請通過;由於被綠營轟失業率不降反升,市府上午也召開挺青年記者會,號召企業提供500個職缺,強調超前部署。

圖/TVBS

 
主持人:「希望幫助我們青年學子的未來能夠安全就業!」

高雄市青年失業率不降反升遭綠營炮轟,韓國瑜上午特別出席暖心相守挺青年活動,號召企業提供500個職缺,招聘人才。

高雄市長韓國瑜:「爭取企業界放出更多的工作給我們青年朋友,市政府這邊幫青年朋友的就業,可以說做了超前部署!」

 
工作人員vs.民眾:「這個我們是針對沒有加入軍公教勞農保的才可以申請紓困,那不好意思,你可能不是我們紓困的對象。」

圖/TVBS

高雄紓困專車開跑第二天,選在岡山文賢市場的入口,社會局、經發局都派出人員擺攤說明,任何勞工急難紓困的問題有問必答。

工作人員vs.民眾:「如果都沒有問題的話,寫好拿去公所2樓交件。」

民眾:「有超過65歲以上的家人,還有現在有沒有在工作的家人,就是順便幫他們問一下這樣子。」

在市場裡做生意,或是陪著家人上市場的,見到紓困專車也好奇上前探詢。

民眾:「它這個算法很麻煩。」

民眾:「當然是很好,當然是很好啊。」
 

民眾:「這要辦就辦,不要辦也沒關係。」

圖/TVBS

從5月11日到22日,只說明不接受申請的紓困專車,連著兩個禮拜將巡迴11個地方解惑,高雄市到5月8日為止,有8977件申請案,核發了258件,篩選率大約是2.8%,與核定353案的桃園差不多,不過比起隔鄰台南市,到5月11日中午,上萬件申請案中核准748件,篩選率達6.3%,顯然差距不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專車#篩選#青年#職缺#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53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