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部紓困金3萬元 已百萬人領卻亂象多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2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14:39

政府紓困亂象多,勞動部針對無一定雇主與自營業者的3萬補貼,傳出一些投保金額低,但不受疫情影響,且因為現金交易免報稅,造成難查金流,而把紓困金當加菜金的狀況。勞動部表示,無法特殊個案去詳查全部,否則將拖慢發錢速度,也不公平。

圖/TVBS

 
熟練的燙平衣服,北市洗染工會理事長經營洗衣店,屬於自營業者或無一定雇主者,負責call會員快申請紓困補貼3萬元。

北市洗染工會理事長何耀錡:「我們紓困很簡單,只有來個印章,印章還有銀行存摺、身分證來辦理就可以辦,5分鐘就可以辦,差不多有2、3個不領,真的,很好,真的,(算是很少)很少很少,我們打電話催他說不要啦,政策不要嗎?他說真的不要領。」

圖/TVBS

能對紓困金3萬元不動心的人還是少數,傳出就有洗衣店員投保金額是2萬3800元,但實際收入約3萬元,把請領紓困金當成加菜金。
 

還有水電行業,免開發票、免報稅、現金交易,傳出有水電行的夫婦投保金額只有2萬出頭,但每月收入達10萬元上下,兩個人都申請紓困,若通過就共拿6萬元,因為這項紓困透過工會申請,只看投保金額,不查存款與收入。

清潔同業工會會員呂斌鴻:「我到現在還沒申請,我沒有申請,我還沒有申請,因為我覺得真正要給需要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勞保局:「特殊的個案要逐案去審查,造成拉長我們審查時間,對於其他需要紓困的民眾來講是不公平的。」

圖/TVBS

勞保局認為不能以一概全,目前已發出104萬人,共311億元,但想靠民眾自我約束,恐變亂象叢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補貼#自營業#洗衣店#水電行#亂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368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