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排「富」懲罰有存款者?他:政院不知世間苦民多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8: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行政院擴大紓困方案引發諸多民怨!立委蘇巧慧7日質詢衛福部次長蘇麗瓊時,點名是衛福部程序出錯才造成「紓困之亂」,衛服部次長蘇麗瓊認錯道歉。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為「思慮不周」,公開全國民眾致歉。但前立委沈富雄卻指出,這三人都沒有看出真正的亂源其實是出在「思慮太周」,因為設計這套公式的官員充分顯示他不知「世間苦民多」。

針對「紓困之亂」,沈富雄今(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院長的女兒蘇巧慧質詢蘇麗瓊,把萬元紓困金之亂,巧妙地推給衛福部。次長蘇麗瓊又輕輕一句話,把責任推給媒體。然後蘇貞昌出面帶笑一鞠躬,抱歉地說:「思慮確有不周之處!」,就試圖將事情帶過。

 

他說,其實這三位都沒有看出亂源在何處?亂源不在思慮不周,亂源出在思慮太周。沈富雄進一步指出,就市政府所設定的公式中可以看出,所謂排「富」中的「富」指的是可支配現金。那另外儲蓄領走、定存解約、放在家中抽屜或自己口袋的到底算不算?所以這個「富」其實跟大家心中的「富」不一樣。

(翻攝/沈富雄臉書)

他也提到,政府所要排的「富」,不是一般人心目中的「富」,只是手頭有點存款可做應急之需,這時就被懲罰了,平時省吃儉用存一些「雨來糧」,完全不算美德!

 
沈富雄並計算給大家看「最有學問的存款扣除額定為15萬,如果你的存款是18萬5千元,因為台北市的最低生活費的2倍是34,010元,185,000元-150,000元=35,000元>34,010元,對不起!你被排富了,先花掉1,000元存款再說。」

沈富雄表示,這位設計公式的官員數學不差,邏輯更好,但他的能幹卻充分顯示他不知「世間苦民多」。他最後也直言,為什麼這樣一位好公務員,他的構想會出線而且落實,終至於出亂子「蘇院長應該自己照照鏡子,有怎樣的上司就會出這麼樣的部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紓困#蘇貞昌#沈富雄#排富#蘇巧慧#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85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