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申請從寬認定 侯友宜:不要跟艱苦人計較


發佈時間:2020/05/06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6: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台幣1萬元急難紓困申請今天上路,新北市長侯友宜除要求公所從寬認定外,在視察汐止區公所作業情形時表示,政府講得很大方,基層也要做得很大方,不要跟艱苦人計較。

侯友宜今天上午召開市政會議時,對於各區反映紓困案認定困難及民眾抱怨等問題,他當場裁示,民眾申請時可寫切結書自負法律責任,他要求各區公所從寬認定,資料從簡、從速發放,行政責任由他來扛。

 

隨後,侯友宜還率相關局處首長前往汐止區公所視察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相關作業,一一與排隊等候的民眾致意及聽取意見,並慰問公所同仁的辛勞。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非常可惜,這麼好的政策,地方都未收到中央要怎麼做的指示,直到昨天晚上11、12時還不斷地去詢問,總算在昨天詢問到深夜才有整體作法,卻要民眾準備密密麻麻的資料。

他表示,不管是賣玉蘭花、臨時工或是攤販、舉牌子的人,面對繁瑣程序當然會有很多抱怨,他才要求當基層很難去認定舉證時就寫切結書、自負法律責任,這是一個變通的辦法。
 

侯友宜說,「我今天特別跟我們所有的區長、區公所夥伴說,政府講得很大方,我們基層也要做得很大方,絕對不能跟這些艱苦人計較」,一律從寬認定,有什麼資料就收什麼資料,沒有資料寫切結書並說明要自負法律責任。

他強調,大家要好好地拚防疫,也要拚紓困,讓政府的美意不要打折扣,要說得大方,做得也大方;他也盼中央在擬定政策的同時,真的要到基層來了解實際作業的狀況,不然落差會很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侯友宜#紓困#艱苦人#切結書#臨時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77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