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紓困政策亂!民眾怨 地方首長忙善後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4:58

行政院紓困方案多又雜,最新針對無加保的工作者提出1至3萬急難金,今(6)天申請第一天,雙北區公所都湧進民眾,但不少人對申請規則搞不清楚,雙北市長都呼籲,中央訂政策時應該有地方前置作業的訓練時間。

圖/TVBS

 
申請紓困民眾vs.區公所人員:「等於申請不到就對了,要看審核結果。」

阿公阿嬤一頭霧水,一早到區公所想申請急難紓困,卻可能是白跑一趟。

申請紓困民眾:「每個人發多少發一發不是很好,(你覺得很麻煩對不對),對,看得到又吃不到,有什麼用?」

 
紓困無望實在很怨,汐止區公所一早擠進上百人,侯友宜視察安撫民眾。

新北市長侯友宜:「你來領1萬元的嘛,你是做什麼工作,我退休了,不是,退休有工作做嗎,他是另一種(紓困)的吧。」

圖/TVBS

哎呀,又是一個沒搞懂紓困資格的民眾。

新北市長侯友宜:「你沒工作證明,做什麼工作,填清楚,我會從寬認定,資料簡單,跟中央報請快把錢給你,讓你們跑很多趟不好意思。」

政院最新加碼的急難金5/6受理申請,有工作但沒加保者,家戶每人每月所得低於「最低生活費」,以台北來說是3萬4,新北3萬1,可領1萬至3萬急難金,但4日宣佈,6日上路,申請現場一團亂,讓蘇貞昌臉書難得被罵翻。

新北市長侯友宜:「給基層同仁教育訓練,才知道他如何去執行,如果這程序很繁瑣,那教育訓驗過程就要比較長,不是今天講明天就可以做到,中央在上面擬定政策同時,真的要到基層來,了解實際情況,不然落差就會很大。」

圖/TVBS

 
不只新北,北市區公所加派30人幫紓困民眾解惑。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託留點前置作業給我們,我們是捕手不是投手也不是打擊手。」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是盡量用千手觀音的態度來接住每一顆球。」

中央的紓困發球難度太高,讓地方首長忙著接球、撿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紓困#申請#民怨#侯友宜#柯文哲#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5

0.1043

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