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送上最愛! 馬日前探蕭送紅豆餅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謝賢熺 楊育昇 台北-貝里斯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8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副總統蕭萬長在這個月20日開刀切除肺腫瘤,榮總昨天公佈病理報告,證實分別是第一期和第三期的肺腺癌,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轉述,馬總統在海外第一時間就掌握蕭副總統的病情,目前就讓副總統好好養病,沒有多做打擾。事實上,馬總統出國前就探視過蕭萬長,當時還帶了小禮物,就是馬總統最心愛的紅豆餅。

出訪中美洲前夕,避免分開探視打擾病患,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一起到醫院探視蕭副總統,當時馬總統手上拿了這個紙袋當作伴手禮,送了什麼對外一直高度保密,原來裡頭裝的是總統最心愛的紅豆餅,顯示馬總統把蕭副總統當作自己人,才會送上這麼簡單但又能聊表心意的小點心。

不僅如此,儘管人已經到了貝里斯,馬總統對蕭副總統的病情也持續關心。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總統在接受國內資訊的部分,完全沒有問題,總統也會特別的再跟蕭副總統表達,未來會找適當的時間,能夠跟蕭副總統來致意。」

榮總表示,蕭副總統雖然罹患肺腺癌,但切除的19顆淋巴節都是陰性,顯示沒有轉移,過幾天就可以出院,幕僚也說,蕭副總統已經可以下床走動,目前都是家人輪班照顧,有重要的公文也會帶到醫院給副總統批閱。

但蕭副總統罹患癌症,也突顯法令上的缺失,依照憲法增修條文,副總統缺位時,總統應該在3個月內提名候選人,由立法院補選,繼任到原任期屆滿為止,但翻開立院行使同意權的「立院職權行使法」,卻沒有規範副總統的補選程序,幸好副總統一切安好,但法制面的配套不足,還需要修法來彌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蕭萬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33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