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批"背黑鍋" 錢櫃案北市消防局長請辭 柯沒准

記者 【傅詩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5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18:11
左: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右: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TVBS)
左: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右: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TVBS)

錢櫃大火,燒出台北市問題漏洞,更持續延燒到台北市議會,5日上午,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口頭向市長柯文哲請辭,而且表示願意提出書面辭呈,但柯文著則稱要等本周四調查報告出來再說,市議員就痛批,柯文哲在做棄車保帥的政治遊戲。

民進黨議員李建昌表示,消防局長事發一周後才請辭,質疑是否為市府高層授意,才叫吳俊鴻身邊的人提醒他請辭,想借此阻止外界抨擊,但李建昌認為,吳俊鴻應該提起書面辭職,讓柯表示態度,不然外界就只會認為,請辭是讓柯文哲「棄車保帥」,更是「政治遊戲」,吳俊鴻也表示,將提書面請辭。

 

而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認為,消防局出來擔責任並不合理,聯合稽查並非單單是消防局的責任,還有其它像是建管處、商業處、警局,甚至工務局等,也有責任,消防員救火相當辛苦,這樣的請辭方式會讓消防弟兄很洩氣,質詢時也詢問吳俊鴻會不會很委屈,吳說「不會」,許淑華則痛批,「到處找不到人就殺雞儆猴!」,3位副市長的責任在哪,政治責任不在吳俊鴻身上,不應該在這時候「棄車保帥」。

而吳俊鴻則表示,請辭是他個人考量,政務官監督不周,要思考責任,但他也私下透露,將由市長決定他的去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802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