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錢櫃扯! 台北地下街火警靠「人員手動」示警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吳奎炎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4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20:26

錢櫃KTV大火後,燒出公安意識,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就發現,台北市地下街竟然從去年10月開始,就嚴重違規,甚至連續三次被列為消防安檢重大不合格場所,對此,台北市政府強調,因為正在施行一年期的消防系統改善計畫,施工期一些消防設備無法正常運作,因此安檢才沒有過!

圖/TVBS

 
記者韋家齊:「儘管是平日台北地下街,依舊出現不少人龍,原來是因為天氣熱,不少人都會選擇從這邊到台北車站,但誰也沒想到,這裡竟是消防安檢不合格的場所。」

合作社行政中心機電主任李應在vs.台北市議員(民)李建昌:「10月29日到現在,為什麼半年半年還在改進的東西,因為我整個量質太大,這太誇張了。」

圖/TVBS

帶頭突擊台北地下街停車場,台北市議員李建昌揪出消防排煙機故障以外,包含排煙閘門排煙總機,排煙受信總機,甚至是連動用的探測器,通通都有問題,而且從去年十月開始,就被列為重大不合格場所,連續3次。
 

北市府市場處主秘高群荐:「其實是在我們(消防系統改善)施工當中,它有部分區域可能在施工過程中,做了一些處理。」

記者韋家齊:「一旦台北地下街真的發生火警,那麼連通台北地下街的三鐵,台鐵高鐵甚至於台北捷運,還有鄰近的機場桃園捷運,都有可能遭殃。」

圖/TVBS

立委(民)沈發惠vs.內政部長徐國勇:「我想說X!台北市地下街,它比錢櫃還多進出人比錢櫃還多,這個公共安全是重大事項,這個比錢櫃還嚴重。」

合作社行政中心機電主任李應在vs.台北市議員(民)李建昌:「所以這半年裡面,如果有一次火災(都是用手動啟動),人就要死(要用手動啟動),不是人要死是要用手動啟動。」

沒有自動還有手動,強調其實有應變計畫,只是看看消防安檢重大不合格的場所,應該貼上告示提醒民眾,但長長的地下街只看到這一個,在錢櫃大火燒出公安意識後,民眾真的能安心嗎?

民眾:「應該會再考慮,(要不要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火#台北地下街#火警#違規#消防安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75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