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中選會公開信 高市:以防疫優先何來刁難?


發佈時間:2020/05/04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15: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針對中選會的公開信,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表示,以防疫為優先;教育局長吳榕峯則說,防範疫情,希望學校投開票所2個為原則。

曹桓榮表示,規劃投開票所數目及地點是屬於選委會的工作,民政局在防疫優先,守護市民健康下,提醒各區公所協助規劃埸地下以公家機關、團體、單位(含學校)為限,避免影響私人場域、廟宇、民宅,「何來刁難?何來妨害?」市府站在照顧市民守護防疫下,目前又有敦睦艦隊新增確診病例下,希望選委會在防疫安全下審慎規劃。

 

他指出,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7條之規定,公職人員選舉,應視選舉區廣狹及選舉人分布情形,就機關(構)、學校、公共場所或其他適當處所,分設投票所;依上條文,民政局的通報有何不對,而且依照疫情的變化,市選委會應該思考最適當處所設置來努力。

吳榕峯說,歷年來因為沒有武漢肺炎疫情,場地借用都是校方自行決定;這次在學設立投開票所,學校方面受到師生及家長的壓力,不願意借或不想借那麼多,紛紛來電或是公文請示,並且希望教育局有統一做法,再加上5月2、3日統測及5月16、17日會考均不開放陪考,學校的壓力更大。

吳榕峯表示,衡量各縣市為了疫情防範,紛紛規定夜市、市場、商圈、大賣場、百貨公司均要人流管制,故希望學校設立投開票所以2個為原則,如有特殊需求,再協商解決;面對疫情,中央及地方選舉委員會應該更有彈性,學習一下韓國選舉,投開票所可以設在機場、車站、醫、商店等,不能大量集中在學校,尤其多設在國小,這是大家不樂見。
 

高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不回應,他說,請教育局回應就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韓#中選會#投開票所#防疫#學校#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1207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