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520府院新佈局 傳續任、下台名單全曝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9 10:18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將於5月20日展開第二任期,就職典禮進入倒數,內閣佈局是否變動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有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確定續任,並曝光異動續留名單。

據ETtoday獨家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行政團隊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疫表現優異,讓世界看見台灣,因此新任佈局不會有太大改變,蘇貞昌確定續任、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幾乎確定留任,其他內閣成員則是小幅度變動。

 

有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確定續任。(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府人事部分,有意讓秘書長陳菊接監察院長,以「人權保障」為首要任務,而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前民進黨黨秘書長洪耀福有望接下總統府秘書長職務。至於內閣人事,因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國防部長嚴德發被點名是會被異動人選。消息人士指出,將由重手處理「私菸案」的國安局長邱國正接掌國防部。

有媒體報導因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國防部長嚴德發被點名是會被異動人選。(圖/TVBS資料畫面)

而文化部長鄭麗君則被視為活棋,若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與市長補選,鄭麗君可能出任行政院副院長職務,或是與準副總統賴清德一起角逐2024總統、副總統。另外,內政部長徐國勇因和警政署長陳家欽傳內鬥浮上檯面,若徐下台可能與此事件有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新冠肺炎#內閣#府院#佈局#蔡英文#520#蘇貞昌#續任#嚴德發#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131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