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沈榮津:酷碰券政策無面子問題 持續聆聽與溝通


發佈時間:2020/04/28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3:26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經濟部規劃在疫情趨緩後的振興階段,發放酷碰券吸引民眾消費,刺激內需市場,不過發放形式、時機,各界有不同的看法。經濟部長沈榮津強調酷碰券不是面子問題,會持續溝通、蒐集各方意見,提出符合人民期待的政策。

沈榮津上午參加周玉蔻的廣播節目,接受專訪,談論口罩國家隊與振興、紓困等相關議題。

 

主持人周玉蔻提到,酷碰券政策提出以來,社會各界有不同的意見,不但民進黨的立法委員認為應該重新調整,也有民眾認為必須先消費到一定的金額後才能享有折扣,誘因不足。

沈榮津強調,對於酷碰券政策沒有預設立場,目前持續傾聽各方意見。他提到,有些民眾反映,如果酷碰券綁定行動支付系統,對於有數位落差的偏鄉,行動支付不普及,確實可能會造成問題,這部分也將持續檢討,討論可行的方式。

周玉蔻進一步指出,現在酷碰券的反應並不太好,但政府給人的感覺是因為面子問題而不好意思取消。此外,由於過去馬英九政府時代曾經發放消費券,造成現在的政府對於消費券似乎有些抗拒。
 

沈榮津則澄清,這不是面子問題,也沒有不好意思取消的情形。目前持續聆聽人民聲音,同時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政策要「方便一點」、「鬆一點」、「寬一點」,讓人民有感。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受訪時提到,國內疫情可能會在6月底告一段落,周玉蔻關心,屆時是否是推出酷碰券的適當時機點。

對於這個問題,沈榮津表示,在這段時間會持續加緊腳步,把蒐集的意見統整,提出符合人民期待的作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沈榮津#酷碰券#振興#經濟部#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47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