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櫃火警釀5死 北市消:擬修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


發佈時間:2020/04/2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3:1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火警釀5死,北市議員要消防局應告知業者設火災受信總機遠端連線等系統。北市消防局今天說,會與中央協調,初步擬先修訂「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26日上午發生火警,因排煙、灑水、消防警報、住警器、廣播系統等消防設備全關閉,民眾逃生不及,造成5死。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游淑慧、徐巧芯及新黨議員侯漢廷今天召開記者會。游淑慧提及,錢櫃KTV林森店發生火警後,北市府檢查其他分店,仍有4間消防安全設備及防火管理違規,市府加重處分業者並要求停業。

她說,消防局應要求業者設火災受信總機遠端連線機制,若總機遭關閉或故障,才可監控,且業者應裝119火災通報裝置,若發生火災,才能自動通報消防機關。

徐巧芯表示,接獲某間KTV前員工爆料,業者因消費者有抽菸習慣,會先關火災警報器,要求消防局應跟市府其他單位做好橫向聯繫,加強查察。羅智強則說市府應釐清後續責任,若是人為因素關警報器,市府不應寬貸業者。
 

出席記者會的北市府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說,議員建議涉及消防署規定,會跟中央反映,未來會與其他市府單位做好橫向聯繫,目前初步擬修改「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不排除提高罰則,但仍須經市府討論。

他指出,4月22日曾針對此場所公安聯合稽查,其他單位未把結果上傳至系統,市長柯文哲得知後很生氣,要求相關單位檢討。

媒體詢問,柯文哲日前受訪時,被問及錢櫃KTV火警,提及「他上班時間,比大多數縣市首長還多」。游淑慧說,上班時間跟城市治理無關,若台北市政沒問題,誰管柯文哲行蹤,柯文哲不應以「上班時間」卸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錢櫃#火災#KTV#自治條例#逃生#警報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586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