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花占行政院案二審逆轉 林昶佐:難以理解


發佈時間:2020/04/28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2:4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太陽花攻占行政院案,二審改判魏揚等7人有罪。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說,對民眾施暴的警察至今仍未找到,這樣的判決讓民眾很難理解、也不公平;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說,不能苟同這樣的判決。

太陽花學運323「攻占行政院」案,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魏揚等人無罪;高院今天宣判,認定魏揚、陳廷豪等7人成立煽惑他人犯罪,改判2月至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還可上訴。

 

林昶佐上午受訪時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施政時期倒行逆施,讓許多反對運動風起雲湧,不是誰去煽惑可以達到的,再加上當晚對民眾施暴的警察,至今仍未找到,「這樣的判決,對一般民眾來說很難理解,也不公平」。

林昶佐表示,魏揚等人只是在現場呼口號,一審因此獲判無罪,二審卻逆轉,「這對一般民眾來講很難理解」;當時馬政府不斷讓台灣的經濟鎖進中國,引起許多人民反彈,對馬政府中國政策的反抗運動,根本不只318、323等運動,而是一路以來有跡可循、不斷累積的,絕非任何人可以透過煽惑達到。

林昶佐指出,當晚在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一聲令下後,警方開始暴力驅離集會民眾,把人打得頭破血流,打人的警察至今都還找不到,只是呼口號的魏揚卻被判有罪,「讓人無法理解,也不公平」;未來一定要繼續上訴,也希望關心司法、人民集會遊行權利,以及關心警察權力過大的朋友,都應持續關注此案。
 

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賴品妤則說,她不能苟同這樣的判決,一審判無罪,二審判決卻逆轉,用「煽惑他人犯罪」是不合理的罪名;雖然上訴與否的決定是在當事人,但她不能接受這樣的判決。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發文指出,324行政院暴力血腥鎮壓事件,真正該被追究的國家責任與下令者責任,迄今仍無下文;反而是站在第一線協助遭到毆打民眾的人,遭到以「煽惑他人犯罪」判決有罪,令人難以接受。

黃國昌說,早在2016年就已提出「三二四行政院暴力驅離事件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草案,在第9屆立法院未被排案審查,今年已再度提案,希望立法院能實質審議、完成立法,追究真正加害者責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昶佐#太陽花#學運#魏揚#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96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