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巡署po「豬瘟」梗圖羅志祥慘中槍!在野批「失控」

記者 【傅詩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15:42
海巡署長室用藝人羅志祥的議題做梗圖,引發爭議。(合成圖/翻攝FB海巡署長室、邱顯智)
海巡署長室用藝人羅志祥的議題做梗圖,引發爭議。(合成圖/翻攝FB海巡署長室、邱顯智)

藝人羅志祥的感情風波鬧得沸沸揚揚,海巡署的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海巡署長室」,也搭上這波時事熱潮,推出羅志祥的綽號「小豬」迷因梗圖,改編羅志祥經典歌曲「精舞門」歌詞「I wanna know 我行不行」,宣傳「非洲豬瘟」的防疫,而民進黨立委及其它政府粉專,也在下方留言接力開酸,讓時代力量和民眾黨都在臉書上批評。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留言「懂玩」,吳思瑤則是說「海...巡...署...懂豬....」,也釣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有聲音跑出來」,客委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等都留言甚至貼梗圖調侃,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就批評公家單位帶頭做壞示範,「國家都帶頭做了,其他人憑什麼不可以、公部門已失控」。

 

邱顯智也認為,用私生活批評就算了,但海巡署用「得病」的意象,來連結病死豬的「豬瘟」,不能混為一談,也質疑公部門找小編做社群行銷的目的已經變調,就怕為了追尋臉書的KPI流量,不僅「迷因化」,更擔心失去溝通政令的效果。

民眾黨是在臉書上批評,政府單位「八卦新聞一起取笑他人,甚至是影射疾病的做法」,都影響了公益的服務宗旨,消遣他人更不應該,「影射到他人的時事花絮當梗,可能就有點不OK」,網友對這樣的影射梗圖,也是評價兩極,表示「好好笑」、「小編居然接上最新的梗了!」,但也有不少人批評「就有點玩過頭了 QQ」。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1012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