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歧視移工? 榮家:有外請看護長者需至別處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6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6 20:56

新北市的榮民之家為了防疫需要,將有另外請看護的榮民實施分倉分流,隔離到另一棟建築,但榮民之家自己的照服人員卻不用,家屬質疑,這難道是歧視外籍看護嗎,對此榮民之家解釋,一切按照中央規定,只是剛好請來的看護都是外籍的,並沒有歧視的意思。

圖/TVBS

 
記者莊鎧毓:「有家屬控訴榮民之家,要讓有外籍看護的榮民,隔離到其它棟建築物,原因竟然是因為他們認為外籍看護,比較容易受到感染。」

榮民家屬:「90歲以上都需要人24小時照顧的,(榮民之家)問我們可不可以帶回家,但我們帶回家等於讓老人等死,因為他沒有呼吸器材,沒有那些抽痰設備。」

外籍看護vs.榮民:「不行啊,動一動就好了啊。」

 
圖/TVBS

陪著榮民聊天打發時間,印尼籍看護時常在臉書上分享,照顧榮民的點滴,看得出來和家屬的感情很融洽,但突然接到要他們搬離的消息,雖然沒明講但心情多少受影響。

外籍看護vs.家屬:「我出去都沒有多久,我們出去都一天一次,(完全不會覺得有被歧視),不會啦,(裡面的人還是對你很好),對啊,(都是因為政策的問題)對對對。」

23日家屬收到通知,因為疫情關係,榮民之家為配疾管署規定要他們把榮民帶回家,或是移到另一棟替代役宿舍分流,認為外籍看護感染風險較高,但家屬質疑這根本就是歧視。

圖/TVBS

榮民家屬:「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覺得,外籍看護很危險,這些照顧老人的(外籍看護)根本沒地方跑,他們就是每天只能出來一次,管理比我們更嚴格。」

但指揮中心反駁,並沒有直接下令。

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長照機構規定,不是從CDC這邊直接下令的,我想是我們那個長照機構的一個,加強管理辦法裡面擬訂的,他沒有分什麼他最主要是,他最主要是依風險高低,做分流分倉的一個分配。」

 
但這風險高低的認定標準,似乎也沒說清楚講明白,求證榮民之家主任解釋,一切配合疾管署分倉分流,只是有請外籍看護的榮民共有12人其他台灣籍照服人員,是自家的配合單位,卻不需跟外籍看護一樣,也難怪家屬會替自家看護,抱不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榮民之家#歧視#外籍看護#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657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