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明擴大管制兵推 盧秀燕:沒有要封城請不用緊張


發佈時間:2020/04/24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12:23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預定25日進行擴大管制兵推,引發市民封城疑慮,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臨時召開記者會否認台中市要封城,她強調,只是市府內部兵棋推演,請大家不要緊張。

盧秀燕指出,明天要進行的是台中市政府「內部的兵棋推演」,模擬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預先做演練,預先做應變規畫,市民朋友可以完全正常生活,不受影響。

 

盧秀燕表示,台灣或是台中疫情相對各國來說較為平靜,但也會擔心,如果疫情來勢洶洶,萬一爆發比較大規模的疫情感染,地方政府要怎麼應變。所以兵推內容包括社區感染、大規模的疫情爆發等課題,市政府如何應變,這些都是超前部署的作為。

提到出席兵推的單位有哪些,盧秀燕說,各單位都必須參加,包括交通、衛生、環保、警政、消防,甚至中央也可能會派員參加。在各種議題上,不管是地方政府、中央政府也常常會做一些兵棋推演的工作,最主要是有備無患,備而不用。

盧秀燕指出,明天的兵推就看各單位提出問題來、怎麼去解決,預先演練、超前部署的目的就在這地方,要假設模擬各種狀況,有些人提出問題,但有些人要提出解決的方案,這個就是兵棋推演的目的,基本上就是備而不用,大家不用緊張。
 

對於明天的兵推是否邀請中央參與,盧秀燕說,據了解是有,相關準備措施各系統都在進行當中,這都是很專業、技術性的問題,就交給各單位來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盧秀燕#封城#兵推#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60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