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府與中央不同調 蘇貞昌:盼尊重指揮中心判斷


發佈時間:2020/04/24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10: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敦睦艦隊發生缺失,使確診的官兵趴趴走,以至於地方首長會比較緊張,「是可以理解的」,不過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尊重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規範與指引。

高雄市政府宣稱有敦睦艦隊官兵拒絕疫調,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說,需受疫調者為確診者及極可能個案,若拒疫調者身分不符,沒有接受疫調義務,也無法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追加武漢肺炎特別預算新台幣1500億元,送到立法院審查,列為今天立法院會報告事項,並邀蘇貞昌、主計長、財政部長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並備詢。

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有關防疫及應該有的作為是很專業的,希望大家都能尊重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規範、指引;這次敦睦艦隊發生缺失,使確診的官兵趴趴走,以至於地方首長會比較緊張,「是可以理解的」,不過還是該以指揮中心為準。

另外,國民黨公布經濟紓困民調,對於現行紓困補助,逾3成民眾認為應發消費券或現金,酷碰券只有不到1%的支持度。媒體詢問,未來是否會有所調整。
 

蘇貞昌說,最重要是防疫,接著就是紓困,現在正在紓困,而且已經啟動,很多民眾在困境中已經收到中央政府發放的現金補助入帳,也有些人把存摺秀給大家看。

蘇貞昌表示,現在是在紓困,未來進入振興的時候,要怎麼鼓勵大家出來消費,政府都在評估、製作、規劃各種做法,「大家不用急,也不必去講什麼券」,最重要是希望到時候大家多出來消費,讓經濟振興起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敦睦艦隊#官兵#防疫#疫調#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805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