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檢小組疏忽? 海軍:檢查表上沒「嗅覺異常」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4:04

這次海軍敦睦艦隊返台,最後一道下船關卡就是由艦指部籌組的聯合檢查小組,但今天在立法院質詢上,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卻說,檢查表格上並沒有嗅覺異常的項目,立委痛批這很嚴重,明明是陸上單位,獲取的防疫資訊一定會比在海上船艦快,竟然如此輕忽。

圖/TVBS

 
國防部長嚴德發:「聯檢小組沒有落實實質的檢疫,聯檢人員並沒有確實檢視相關人員在航行期間就醫紀錄。」

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的記者會上坦承國軍有4點疏失,其中一項就是艦隊回台後第一時間的聯檢單位卻都沒有發現異狀。

立委(國)馬文君:「聯檢小組他是一個任務編組的模式,過去有一些敦睦艦隊或者其它船艦,有特殊任務回來的時候,都會有類似這樣的編組。」

 
圖/TVBS

那這任務編組又是誰籌組的?

立委(民)王定宇vs.海軍副司令梅家樹:「聯檢小組的組成誰負責籌組的,(我們的組長是艦隊指揮部後勤副參謀長),所以是艦指部負責,(是的),(檢查)表格上面有沒有嗅覺異常,(他並沒有,肯定沒有,表格在此)。」

海軍的聯合檢查單位裡面不只有檢察官、法制官、查走私等等,更有國軍左營醫院的醫生,但立委直接點出檢查表上竟然沒有嗅覺異常的檢查項目。

另外台大醫院小兒部處主任黃立民也指出,這批軍人在2/21登艦準備,經過228連假後,在3/5出訪帛琉前都都正常上下船,黃立民就說傳染途徑台灣和帛琉都有可能。

圖/TVBS

立委(基)陳柏維:「(聯檢)他們其實是陸上單位,不像海上的船隻不一定即時接收這些內容,他應該要有最迅速準確的防疫資訊才對。」

國防部也在今天的質詢中報告,磐石鑑上共有226名官兵就醫,其中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頭痛等等只有一人確診,反倒62名官兵有暈船狀況的竟然有6人確診。

 
但不管如何,第一線的檢查單位把關失靈恐怕難辭其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敦睦艦隊#聯檢#嗅覺異常#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709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