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MF估台經濟成長率轉負 蔡總統:應該還好


發佈時間:2020/04/16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3: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回應IMF下修台灣2020年經濟成長率至-4%表示,台灣的企業與員工,在層層政策工具運用底下,維持續航力,加上很多投資計畫蓄勢待發,相信今年的經濟情況與成長率應該還好。

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IMF最新公布的世界經濟展望春季報告中,大幅下修2020年全球經濟預測,從3%下修至-3%;台灣部分,從去年10月秋季報告的2.0%,大幅下調6個百分點至-4%。

 

總統上午在勞動部長許銘春等人陪同下訪視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會後受訪表示,她問過國家負責經濟統計與經濟觀察單位例如主計處;基本上,今年一整年的經濟成長率多少,後續發展還有一些變數。

總統說,整體來講,台灣的疫情控制是穩定的,台灣經濟的元氣,雖然現在面臨一定的挑戰,但台灣企業、員工,在層層的政策工具運用底下,維持了他們的續航力。

她進一步說,再加上,有很多投資計畫都是蓄勢待發,相信今年的經濟情況與成長率應該是還好;是不是如同IMF所公布的情況,總統表示,尚待觀察,整體來看,算是還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IMF#經濟成長率#疫情#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11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