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口罩運交美國 如何分配沒有意見


發佈時間:2020/04/16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3:40
圖/TVBS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3月18日發布,台灣承諾提供美國每週10萬片醫療口罩,首批3月份50萬枚口罩已運交美國,並由美國行政部門統籌運用,對於美方內部如何分配,外交部沒有評論。

華盛頓郵報報導,武漢肺炎肆虐之際,一位不具名美國官員表示,白宮人員曾試圖從市面上購買口罩,但碰到缺貨,因此3月14日撥電話給一位台灣政府官員,詢問是否願意提供美國政府口罩;數天後,台灣答應以政府對政府方式,提供美國50萬片醫療口罩。報導指出,台灣捐贈口罩中,約3600片保留給美國白宮及國安會人員。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3月18日發布「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台灣承諾提供美國每週10萬片醫療口罩,對於美方內部如何分配,外交部沒有評論。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另於4月1日宣布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其中捐贈美國聯邦政府100萬片及有急迫需要的相關州100萬片口罩,共計200萬片口罩提供美國防疫與醫護人員使用,也已經陸續分批啟運。台灣的愛心人道援助獲得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議員等各界大力肯定。

她並說,有關美國供應的30萬件防護衣原料,有近半數已經製成防護衣成品並且運抵台灣。
 

歐江安指出,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於全球擴散之際,外交部與美方將持續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及既有的合作機制上攜手抗疫,就疫情資訊分享、疫苗與藥品研發、醫療設備交流等各項議題併肩努力,共同維護台美雙方人民的健康與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外交部#武漢肺炎#捐贈#人道援助#防護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2377

0.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