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2.0協商卡關 柯建銘嗆藍營進退失據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黃俊維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4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20:19

針對新冠肺炎衝擊產業,行政院提振興特別條例2.0版,追加1500億元預算,立法院今(14)天再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最終仍破局。因為國民黨要發現金,被民進黨質疑人人有獎,國民黨不滿被扭曲,集體離席抗議。

圖/TVBS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vs.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柯總召你要發還是不發,你就直接講。」

蔣萬安對嗆柯建銘,紓困特別預算協商,國民黨批民進黨扭曲本意。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你從頭到尾只是發放現金啊。」

 
民進黨立委vs.國民黨立委:「這張一模一樣,昨天就拿出來(吵),朝野協商再講。」

立法院長游錫堃:「好,休息10分鐘。」

圖/TVBS

吵到喊休息,但國民黨立委們不玩了,協商再度破局,全因民進黨文宣說,同樣千億紓困,國民黨做人情,發現金人人有獎,但國民黨說,早就提了排富內容,就是蔣萬安拿的這塊手版,民進黨說沒看到。

民進黨團書記長鐘佳濱:「如果你們要發放現金,我們理性好好來討論,然後再給我(排富手板)蓋牌,只有曇花一現的13秒。」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我們敞開協商大門歡迎你趕快來談,但是前提是也拜託,把不對的訊息收掉。」

一個手版在有跟沒有之間,卡住千億紓困金,政院版針對疫情衝擊勞工,新資補貼4成,自營工作者、弱勢族群,減班休息者與幫助擴大就業,國民黨版排除稅率前30%的有錢人,其餘按家戶所得稅率級距發現金。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民進黨的現在所謂的薪資補貼等等,那個是涵蓋的範圍只有300多萬人,我們涵蓋的範圍是1700多萬人。」
 

圖/TVBS

民進黨團書記長鐘佳濱:「家庭所得稅的級距並不能找到需要紓困的人,只能找到我的所得比你低,但是我的產業沒有受到衝擊,我每天在公家機關上班,我需要紓困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還請貴院能夠大力的支持,能夠快速通過,以利防疫紓困及振興。」

蘇揆溫情喊話,原定14日就要通過的預算,得延到16日三度協商,拚17日完成三讀通過。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會進退失據,叫他自己好好想清楚。」

 
紓困2.0追加1500億,藍營能擋一時,也擋不了最終表決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建銘#現金#紓困#特別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71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