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00億紓困 綠盼直接協商 民眾黨:還是要審查!

記者 【 韋家齊 】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10:37
圖片翻攝柯建銘臉書/TVBS
圖片翻攝柯建銘臉書/TVBS

行政院4月2日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拍板要將紓困增加到新台幣1兆500億元的規模,追加1500億元的特別預算。但草案到立法院後,會不會比照上次紓困特別預算方式快速闖關,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希望立院能盡快通過,排除委員會審查,直接進入朝野協商階段。在野的民眾黨卻認為,應該要照程序走,送委員會審查。

在行政院送出草案後,接下來程序會送立法院審查,會不會比照三月中通過600億紓困特別預算的模式,火速過關紓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臉書發文透露,會以最快速度處理院版的特別預算條例修正案,甚至希望比照上次修法,排除一個月協商冷凍期,預計最快17日能通過特別條例修正案。追加特別預算的部分,柯建銘表示,須按照程序排定預算備詢、付委審查,最快可能也要等到5月初才能通過追加的特別預算。

 

不過防疫時期,紓困、振興措施都綁著預算的調撥,因此,柯建銘也談到,預算備詢結束後,能否排除委員會審查,直接進入朝野協商階段,還要與在野黨討論看看。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但因為金額龐大還是得先看草案內容才能做決定。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則是強調,委員會審查不會花太久的時間,透過委員會才能跟各部會討論,更了解預算的運用,她強調,防疫特別時期,委員審查不會有所刁難,但得了解運用規劃。

回顧立法院三月審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與「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時,分別只花了6天與16天便通過,且600億的預算朝野一毛未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43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