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真沒攻擊譚德塞?外媒點名3官員帶風向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3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14:38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在記者會上痛批自己過去3個月來承受網路攻擊,且都是來自於台灣。這個說法引起不少台灣網友不滿,但有新加坡媒體直指,除了網友之外,台灣政府3名官員曾對譚德塞發表仇視言論。

譚德塞日前指出台灣網友過去3個月在網路上不斷對他攻擊,引起不少民眾不滿。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發文「台灣真的沒攻擊譚德塞嗎?」直指許多台灣人對於譚德塞的在新冠疫情處理上偏向中國大陸,除了維基百科被網友竄改,不少網路論壇更是以種族歧視的仇恨言論痛罵他。

 
 
除了網友之外,外交部長吳釗燮2月份在出席記者會時,質疑「WHO領導幹部是不是活在平行時空」;副總統陳建仁3月11日批評WHO「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更是臉書發文「快把這傢伙(譚德塞)帶下去量個體溫吧。這是武漢腦炎嗎?」,事後還將該篇PO文刪除。
 
該篇文章指出,民進黨政府官員的發言理所當然會影響台灣人對WHO的看法,從民進黨2016年執政後兩岸關係惡化,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的機會都失去,台灣政府不斷強調WHO是為了中國大陸打壓台灣,自然會引起台人的不滿,網軍也可能因此有所行動。
 
對此看法,我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表示,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台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台灣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誹謗與歧視在台灣是法律禁止的,而網路攻擊、謾罵與汙衊更是世界各國共同面臨的挑戰,對譚德塞所稱遭受的言論攻擊,我們感到遺憾亦同聲譴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譚德塞#陳建仁#吳釗燮#黃重諺#仇視#帶風向#WHO#新冠肺炎#COVID-1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5710

0.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