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會恐延期開議!綠批韓國瑜操作 市府否認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義邦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7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16:20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傾向在今天下午的程序委員會,通過定期大會延後1個月召開,引起了民進黨及時代力量議員不滿,他們共同發表聲明,質疑市長韓國瑜為了反罷韓,聯合國民黨團操作延後開議,如此一來,罷韓經費上億元墊付款恐怕來不及審,但新聞局表示,市府早做好如期開議的準備,對於議會內部在時間上可能的調整,他們完全尊重。

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議員發表聯合聲明,質疑韓國瑜為了避免罷免投票前出洋相,假藉防疫名義,打算聯合國民黨,把議會開議時間再延一個月,再次逃避質詢。

 

市議員(時力)林于凱:「韓市府是不是跟國民黨團合作,他利用國民黨團在程序委員會上面,席次上面的優勢,在今天下午要通過延後會期一個月,成為史上高雄市議會最晚開議的一次。」

市議員(民)康裕成:「高度質疑背後是不是韓國瑜在操控,我們也再度質疑,韓國瑜是不是真的很怕進來高雄市議會。」

圖/TVBS

 
他們堅持防疫與監督市政並重,康裕成還說如果議會延會,將無法審議市府所提罷免投票1億多元的墊付款案,罷免恐怕沒錢可辦。

市議員(民)康裕成:「他們想藉由延會一個月讓罷免的經費沒有辦法審議通過,達到無法罷免的結果。」

新聞局長鄭照新:「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我們是以如期開議為基準來做好準備,但是議會基於自主,內部有關於型式跟議程上面的討論,或者是要根據疫情做什麼樣的調整,那麼市府基本上都是尊重。」

圖/TVBS

市府強調,早已做好如期開議的準備,不會逃避,也沒有逃避的必要,請議員莫藉提發揮。

另外,市府也決定下週二起,市政會議將改採視訊的方式進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議會#開議#韓國瑜#罷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769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