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機風波觀光局主秘遭降職 仍月領8.7萬!退休金照拿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12:25
觀光局派駐機場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圖/TVBS資料畫面)
觀光局派駐機場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圖/TVBS資料畫面)

觀光局派駐機場員工(案269)被指示陪同張姓主管去接待觀光局林姓主秘兒子(案277)後確診新冠肺炎,其5歲兒也因此染疫,交通部火大拔除林姓主秘主管職,記過並降調為簡任秘書。外界好奇,降調後薪資待遇有何差別?他仍能每個月領8.7萬薪資,退休金也不受影響。

交通部日前指出,林姓主秘由11職等降調10職等簡任秘書,原則上官等不變,將減少每月新台幣1萬7680元的主管加給,每月仍可領8萬7620元,退休金上則是不會有差別。而他明年就可退休。

 

對於特權接機風波,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看完染疫員工聲明相當心疼,怒轟有人假公濟私,於上班時間處理私誼,讓防疫出現破洞。下令除了該主管降調、記過之外,後續究責不會停止,相關人員一併列入檢討。

林佳龍今日受訪表示,觀光局長周永暉認為自己確有疏失已自請處分,後續究責會視調查結果決定。且已責成政務次長王國材,到底是刻意隱瞞或溝通不良,造成資訊的落差、錯誤,要給社會交代。林佳龍強調,尤其無端受感染的人,要有人負起責任。周永暉則表示,該事件已進入調查階段,不方便多說,但他是不會迴避應負的責任,會概括承受「這是負責的態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主秘#觀光局#主秘兒子#林佳龍#8.7萬#退休金#確診#員工#周永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02

0.1726